3884830186_92e425eca4.jpg

懶人料理實作

自從上回貴子坑露營後,大約有2個月沒下廚,看到柿子文化辦懶人料理班,正是我那本“懶人料理365變”作者開的課,二話不說廣邀有下廚經驗的朋友,隔天還是要上班的星期五夜&在台北市的景美地區&住在偏遠小鎮,都不能阻止我千里迢迢的參加,就是想知道料理書上的圖片和實際上吃起來有沒有一樣?

 

作者陳師蘭自稱是蘭姆(痞客邦的個人blog)(懶母?),為了讓家人吃到健康料理,發展出極致藝術,以下是我受益良多的心得:

 

  1.能一個步驟完成就不要二個步驟。這點只有一頭爐頭的瓦斯爐非常適用。

 

  2.盡量買有機蔬果。我們沒空洗三遍洗五遍,就為了洗農藥,找可靠的商店很重要。

 

  3.無肉少油。肉類的飽和油脂會使流理台、砧板有洗不完的油膩,而素食料理都麻愛加很多油,少油很重要,來參加懶人料理還學到:無肉少油好清洗這句話,懶的洗鍋洗鐤的我,銘記在心。

 

 

切菜請彎曲手指,扣住被切物

3884036433_978c26b92d.jpg 

 

 

油量真的很少

3884037213_efcea2ac9e.jpg 

 

三杯猴頭菇

3884037491_aeb9c670b5_m.jpg 

 

杏仁涷,創意變化:功克力醬+藍苺醬+冰砂

3884038093_26716ba077_m.jpg  3884830690_ba7b6bb56a_m.jpg 

 

 

不加水冰砂:杏仁冬瓜露冰砂

3884830962_80e6ea3659.jpg 

 

 

懶人電鍋咖哩飯,還可變化成味增燉飯、茄汁燉飯...

 3884039205_761da0b8dc.jpg 

 

蘭姆本人看起來年輕臉又小,我想起宅女小紅的那句:

 

臉大不是病,大起來要人命!

 3884039503_c754591278_t.jpg 

 

入口心得

 

   1.懶人電鍋咖哩飯:五穀米健康我相信,五穀米好吃就得存疑,吃Q軟的白米習慣了,就算有提供健康的五穀米我也不愛,但是蘭姆的印度米是我第一次吃到好吃的鬆米,別看它長得像米蟲,我好像吃3碗吧!XD

  

   2.三杯猴頭菇:很明顯的,油量很少,但是三杯猴頭菇入口卻還是有油份的,看來不吃油的好鍋子也是尚當重要。

  

   3.杏仁冬瓜露冰砂:用冬瓜糖代替糖水,真是妙。

 

 

 

 

以下是我實作失敗品,同學們應該知道我忘了攪拌,顏色不均

3884832146_7a8882c304_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