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的菜都是阿嬤做的 3月16日是鶯歌某地區的大辦辦 

這種大辦辦 我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只知道又有料理可吃 XD

只記得 小時候 整條街的鄰居 家家戶戶至少會辦2.3桌宴請賓客

現在 每天飲食過量 餐廳林立 總鋪師也都可以在電視上看得到

鄰居也不再請總鋪師來家裡辦桌了

不過 我家就有總鋪師了!!我的阿嬤 

阿嬤年輕時就曾接case 辦素桌  

  

以下是阿嬤的人氣菜 

素九孔 

香菇當底 

饀料:切丁的紅蘿蔔.馬鈴薯.荸薺.芹菜

組合後 蒸  

青江菜鋪底 當盤飾

酥炸腰果

其實我一直以為這道菜是阿嬤買外面的 直到我趁中午午休回家 

看到白白的生腰果經過 泡糖水 油炸 才知道

原來從頭到尾都是阿嬤製作 難怪放隔天腰果變軟

亮澄澄的腰果 每顆都是阿嬤的愛心

素菜丸子

這是阿爸的最愛  

材料中值得一提的是  芹菜葉 

一般來說 芹菜食用的部分是莖 阿嬤把用不到的芹菜葉切碎放入粉漿中

炸出來的丸子酥軟可口 配色又好看

髲菜焿 

我怎麼一點都想不起來 這是如何變出來的??

青椒炒蒟蒻

有點辣辣的很下飯

糖醋素魚

這是用素雪魚 以前是用自己包的豆包魚

豆包魚:手工豆皮 包 豆包 拿去蒸 再炸

再淋上阿嬤口味糖醋醬 

 

阿嬤年紀大了  口味變了  食物的味道也隨著變

有時淡了點  有時少一味

這幾年吃到的料理  總覺得和小時候吃起來不太一樣

也許是小時候閒在家裡  跟著切菜  跟著捲菜捲  跟著捆五味菜

一整天忙混下來  啊   那是個美好的記憶~~

 

也歡迎3/16來讓我阿嬤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